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14年山东大学“宏晶杯”单片机应用技术竞赛落幕

作者:   时间:2014-06-12   点击数:

67日,2014年山东大学宏晶杯单片机应用技术竞赛在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9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陈言俊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姚福安研究员、山东管理学院孙梅玉教授以及来自控制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学院的专家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全校共有来自控制、信息、物理、计算机、机械、电气、能动等学院69参赛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和作品演示。参赛学生结合给定题目,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完成竞赛题目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进行了自主功能扩展。基于IAP15F2K61S2单片机设计了数字显示电压表和基于IAP15F2K61S2单片机开发了智能家居系统,参赛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的单片机技术综合应用能力,而且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市场应用价值。

本次竞赛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山东大学物联信息技术与系统工程实验中心、宏晶公司协办,竞赛用单片机由宏晶科技有限公司免费赞助。竞赛宗旨是大力推进创新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我校造就一批勇于创新的优秀科技人才。本次竞赛中的优秀团队也将作为各类全国竞赛的预备团队参加暑期举行的各项竞赛培训活动。

(作者:控制学院   陈桂友)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