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陈甜甜:可转位刀片周边型面磨削加工数控技术研究

作者:   时间:2014-12-30   点击数:

20141226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61期(总第470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控制学院楼302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2012级博士生陈甜甜同学作报告,博士生导师田新诚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2014级硕士石红玉主持了本次论坛。

    陈甜甜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可转位刀片周边型面磨削加工数控技术研究”的报告。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研究工作的背景,指出了可转位刀具与传统焊接式刀具相比的优势以及国内在加工可转位工刀具技术上的不足。随后,陈甜甜展示了自己的主要研究内容。她分别从插补算法、磨削指令设计、基于成组原理的自动编程技术、磨削过程三维仿真这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可转位刀片磨削数控技术。最后,她又根据实际生产情况,讲解了尺寸误差智能预补偿技术,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田新诚教授作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陈甜甜博士的研究工作,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之后,同学们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地讨论,陈甜甜博士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整场论坛气氛活跃,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气息,使大家受益匪浅。 

 

主讲人介绍:

 陈甜甜,女,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2012级硕博连读,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控制技术——可转位刀片周边型面磨削智能数控技术,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2014年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2014年国家奖学金、2014年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2014年优秀研究生标兵称号等。

作者:张明奎 王玉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