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成功举办学术振兴与学院发展论坛

作者:   时间:2010-01-15   点击数:

                            4月25至26日,为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精神,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控制学院举办了学习实践发展观学术振兴与学院发展论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以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贾磊与会并作主题讲话。
    论坛上,贾磊传达了学校“985”三期规划学校会议精神。在全面回顾学院“985”前期建设的基础上,提出了学院“985”三期建设应实现的目标。学院各学科带头人分别就本学科发展规划作了报告。刘常春、吴耀华、李贻斌分别作了题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规划”、“物流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前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规划”的报告;张承慧对已申报的“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情况作了介绍。新近从国外引进的陈冬岩和邹难博士也在论坛上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中,各位专家结合学校信息学科其他学院和控制学院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形成了多项共识。大家认为,学院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要加强学院重点平台建设,在未来几年坚定不移地实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质的突破;学科方向发展要均衡,抓住机遇,突出自身特色,在发展优势学科的同时,实现各学科的发展;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决不动摇,制定政策,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科研积极性,在学院内形成积极进取、奋发上进的氛围。另外,大家还围绕即将展开的学院公房分配工作,站在学院未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起点,就学院公房分配做出了规划设计。论坛中,大家还根据学院津贴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就新形势下学院岗位津贴办法做出了适当调整。
    本次论坛由控制学院院长孟庆虎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谢萍做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她高度评价了专家们对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就下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这次论坛凝聚了大家的力量,形成了学院发展的合力,为下一步学院的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控制学院党委   张振山、辛帅)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