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机构

教学机构 学院首页 > 教学机构 > 正文
物流工程系简介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迅猛发展,物流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现代物流已经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物流工程专业作为一门多学科交叉的新兴学科,重视控制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与管理科学的结合,强化基础理论培养及实践技能的训练。

山东大学物流工程系拥有全国一流的物流工程教育师资队伍,教师教学经验和物流工程实践经验十分丰富;该专业所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建有国内最早、水平最高的物流实验室和现代物流工程中心,在实验室规模和实验设备方面居国内先进水平。

物流工程系的培养目标为培养具备较宽广领域的现代工程科学和现代管理科学基本知识,系统掌握现代物流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在国家产业政策机构、科研机构、物流企业、工商企业相关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现代物流技术装备应用开发、企业物流系统集成与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物流技术人才。

本科生着重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的“三基”训练,突出加强学生思想素质、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硕士生着重应用技术和科研创新人才的培养;博士生论文着重创新性成果,并要求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