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日记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日记 > 正文
共度时艰 | 控制学院班级风采展示(二)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18级自动化一班——微光汇聚,熠熠生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前,全国正处于抗击疫情斗争的关键时期,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我们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应当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首先,团支部组织全班学生签署“抗疫情,保平安”承诺书,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正确认识疫情、加强自我防护、遵守返校规定、服从防疫安排、积极参与防控。在团支部内部展开每日健康打卡,掌握班级同学的健康情况。

1584346592563083173.jpg   1584346626692026471.jpg

除此之外,在团支部内部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充分利用班级自媒体平台宣传最新防疫知识,提高防疫意识;组织同学自觉关注主流媒体,了解疫情最新动态;组织同学参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考试,从而帮助同学们了解防疫知识,提高防疫意识。

这个春节过的不平静,为了防控疫情,人们放弃了难得的亲友团聚、假期娱乐,虽然没有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仍在为这场全民抗“疫”贡献力量。我有的不多,但我愿意倾尽所有”,正是许许多多普通人的善意,聚成一团光、一团暖,让人心生勇气和力量。

作为一名山大学子,我们虽力量有限,不能支援前线,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以团支部为单位,举办“武汉加油、防控疫情”作品展,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以下是部分同学作品展:

1584346669658053047.jpg 1584346680020092469.jpg 1584346688251093019.jpg

@18级自动化二班——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

武汉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原本应该阖家欢乐的春节,也因此变得阴霾密布

在此期间,控制学院自动化二班团支部按照学院要求自发组织了一系列有关假期和抗击疫情的主题团日活动。

假期期间,自动化二班团支部进健康打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每周进行同学的身体状况报告,力争做到信息的及时沟通与交流。本次活动中,自动化二班成员认真履行义务,保障了团支部活动的正常进行。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自动化二班也为武汉的疫情战役,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拿起笔,为武汉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同学们也通过这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于抗疫前线的关注。心连心,共抗疫。自动化二班同学也通过各种途径,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身为当代学生的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在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1584347223041008483.jpg 1584347362713013851.jpg

1584347251630049351.jpg 1584347395399041886.jpg

本次“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课中,自动化二班同学全民参与,利用线上的各种形式参与到团课活动中来,体现了自动化二班同学对本次团课的积极响应和热情,一方面是同学们对国家大事关心的表现,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同学们在这个特殊假期过程中良好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