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共度时艰 | 防疫路上有你的身影——志愿者日记(二)

作者: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控制学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

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用自己的智慧和多年学到的知识

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控院志愿者们在全国各地默默奉献

将控院之火在家乡点燃

@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一班 陈瑶瑶

疫情期间,我看到基层干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封村、阻隔外来人员,分放口罩、消毒液等,积极捍卫百姓的健康。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受触动,希望自己也可以加入其中,实现自我价值。在与深州市双井开发区村委沟通后,我和同学参与到全村防疫的活动中。我们一起积极出力,帮助村委录入肺炎排查表,并将村委给我们的酬劳主动上捐,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人人贡献一点爱,世界才会更温暖。虽然我们无法工作在一线去抗击病毒,但是我们能够在生活中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在这场防控攻坚战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相信,在国家有力的政策和全国上下的一致努力下,我们定能够战胜疫情!

@2017级自动化三班 罗岚

本次疫情中,洪湖市疫情较为严重。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政府开通二十四小时热线和网上服务平台,主要是为了解决群众疫期生活及防疫救治中出现的问题。我希望帮助缓解市政府压力,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知识力量,于是我来到了行政服务中心大数据管理局,参与志愿服务。

我主要以接线员和记录员的身份参与此次志愿工作,负责接线解答群众有关疫情的问题,并且将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在高峰期,市长热线专区一天接收多达两百多个求助电话。面对市民们的焦虑,我需要做的就是安抚、疏导市民情绪,积极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疫情的问题。

虽然疫情严重、任务艰巨,但是大家齐心协力,相关人员甚至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随时候命。在工作过程中,我也发现各级领导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各部门人员尽心竭力,配合联动。他们不畏疫情,深入基层,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切实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

荆楚凤脉长续,华夏龙魂永存。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自动化一班 石昌腾

2020213日上午,接到濮阳市范县陆集乡石王野村委会通知,需要一些大学生志愿者逐户排查人员,主要包括四类(有127日后在濮阳居住经历的人员、127日后去过濮阳的人员、接触过确诊或者疑似病例的人员、有发烧咳嗽等相关症状的人员),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早上九点在村委会进行了相关工作安排,发放表格及口罩,大约上午10点我们开始了排查工作,两人一组,逐户排查,进行网上填表记录以及纸质表登记。吃过午饭后我们继续进行排查工作,大致持续到下午5点,排查工作圆满完成,我所在的小组共排查家庭102户。

本次排查工作进行的较为顺利,村民在了解到我们的目的后,积极地配合我们的排查工作,可见村民们对本次疫情的重视程度。国家对本次疫情做出的一些措施,以及当地政府硬核宣传与防治也起到了极大的作用。相信在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被战胜的日子指日可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自动化一班 鲁勋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疫情暴发,看着村中的党员先锋们不惧危险,自发组织参与志愿活动,我深受触动。虽然我不是党员先锋,但我是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家乡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我立刻与新泰市汶南镇东鲁村的党员先锋联系,参与到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中。与村中的党员先锋们一起义务值守村口检查站,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人员出入进行登记。我向村中老人普及安全防疫知识,指导口罩的正确用法,在家乡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用行动去诠释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

我想,身为共青团员我们有义务为国分忧;身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有所担当。疫情当前我们都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位位控院志愿者用知识与行动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传播内心的光与热。

发挥专长,奉献爱心,守护“白衣战士”的后方,贡献自己温暖而有力的青春力量。

待到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