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朋辈互助引领启航,模范促学助力成长——控制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严世鹏 滕召慧 管位彤 郭亦玲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子传帮带作用,近日,控制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2021级优秀学生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高年级同学们从个人规划、专业学习、校园活动等方面分享宝贵经验。他们强调,各位同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尽早做好学涯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不忘初心,勇毅奋进。专业学习方面,同学们要努力适应大学生活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良好学习习惯。同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此外,他们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校园活动,调节好学习与课余生活的关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在随后的提问环节,2022级新生踊跃提问,就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等方面提出疑问。学长学姐们热情地分享见解,与会同学在相互探讨和亲切交流中收获良多。

朋辈引领,榜样相随。本次活动协助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为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向先进模范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大学四年里刻苦努力、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也是控制学院深刻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榜样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为形成朋辈帮扶、共同进步的学术氛围不断探索的重要体现。

控制学院将继续开展“青年说”系列讲座、春笋讲堂等学院精品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勇前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