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成功举办“春来万物生”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丁欣超 梁瑞涛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近日,控制学院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的“春来万物生”作品征集活动顺利落下了帷幕,学院同学积极创作,共提交作品60余份,充分体现了疫情封控下控院研究生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生活热忱。优秀作品在学院“研在控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

《垂进心里》

在济南短暂而匆忙的春天里,山东大学的春色总是具有一种独特的人文气息。本次活动立足“分享春日生活”,通过诗朗诵、摄影、视频、才艺展示、手工制作、征文、歌曲和诗朗诵等多种形式,鼓励同学们分享兴趣与生活,展示个人才艺。在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的大环境下,春日的温暖与明媚更显得弥足珍贵,同学们努力发掘,通过不同视角展现了学校内独特的美好春色,不论是鲜黄色的迎春、花团似锦的海棠,还是伸着懒腰的小猫、绿意拥簇之中的建筑,都是山大与春天的浪漫邂逅,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对生命对生活的热爱和体悟,也展现控院学子抗 “疫”的坚定决心。此外,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此次活动特意开展“红色专题”,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吹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号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放》

本次征集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生活热情与才艺兴趣的平台,旨在营造以美化人的浓厚氛围,是对国家、学校加强美育号召的积极响应,推进了学院“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工作模式的落实和践行,助力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控院学子。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