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防疫不止步,劳动正当时”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兰琦 郭亦玲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展示疫情期间控院学子勤勉自持,积极向上的劳动风采,控制学院整合劳动教育资源,挖掘劳动教育元素,强化实践体验,开展“防疫不止步,劳动正当时”劳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正确观念,切实推进全员劳育、全面劳育、全方位劳育,提升劳动育人实效。

净几明窗,抓牢宿舍安全。为加强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培养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控制学院开展宿舍卫生暨安全打卡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用劳动美化寝室、创造生活新园区、用劳动锻炼品格,让劳动教育真正“动”起来,广大同学热情投身于宿舍劳动中,共同建设健康安全、文明美观的宿舍文化,宿舍环境焕然一新,真正做到让劳动教育日常化、大众化。

绿色校园,践行节能低碳。为帮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和习惯,创建文明绿色校园,控制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楼开展“最后一小时—群楼熄灯”劳动教育活动,在疫情特殊时期,同学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亲手关闭教学楼无人教室里的灯,针对故障电器做好记录并上报至物业,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理念,于平凡中凝聚温暖。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劳动奉献精神,培养了同学们踏实肯干的劳动品质,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创美好校园环境,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党员先锋,筑牢抗疫防线。自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控制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按照“筑牢战斗堡垒,支部立稳桥头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学院成立180人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宿舍楼、教学楼、图书馆服务、防疫督察等多方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控制学院深入推进“5Grab”模式向纵深发展,把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控院特色劳育活动,发挥学院在劳动教育中保障和引领作用,塑造学生日常生活劳动第一场景,多维度培养学生扎实劳动技能、朴实劳动观念,让劳动精神深入人心。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劳动教育强化广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启动“劳育一小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劳动习惯、享受劳动乐趣、弘扬劳动精神,以优异的劳动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团百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