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控制学院“红色荣光燃壮志 虎啸奋进迎新年—我的寒假红色印迹”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22   点击数:


控制学院各团支部

为教育引导全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学院团委现面向全团支部开展“红色荣光燃壮志 虎啸奋进迎新年我的寒假红色印迹”主题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日——2022年4月30日

二、活动对象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内容

(一)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1.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寒假期间,要求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团员利用人民网“红色云展厅”教育资源至少选择1至2个专题展览或专题人物进行自主学习具体学习方法见附件1。

2.开展交流汇报与红色团课返校后,各团支部联合学院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团队的红色精神宣讲活动开展一次红色团课交流汇报活动,通过红色故事、红色绘画、红色照片展、红色歌曲鉴赏等各种方式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集中交流学习成果。

3.集中开展红色团课学习。动员各支部党员、团学干部和优秀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假期期间利用线上云展厅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的同时,选择专题展览准备一堂红色团课。返校后,学院各团支部组织拥有良好红色文化知识储备的老师、同学为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一堂红色团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红色团课学习。

4.组织要求。请各团支部做好宣传,将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的照片等相关宣传资料及时发送至团建管理中心公邮kztj2021@163.com(本科生)、sddx_lpr@163.com(研究生),并活动情况总结应于4月25日前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其完成情况将记入团支部评优工作。

本科负责人:

王同学:2450002579(QQ)

尹同学:1291912137(QQ)

研究生负责人:

李同学:317766359(QQ)

李同学:2793116967(QQ)

(二)2022年“力学笃行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

1.根据疫情态势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实践活动。采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形式组队进行实践活动,建议居住地相近的同学组队务必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根据疫情线上线下结合,有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开展“六个一”实践活动。每个团队成员要参观一个爱国教育基地,走访一个美丽乡村,采访一位老党员,写一篇实践感悟,返校后团队要开展一次交流宣讲,制作一份宣传品,在学思践悟中讲好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其中宣传品可形式多样,包括红色宣传海报、红色故事、红色照片展、红色绘画展、3-5分钟宣传视频等。

3.结合“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返校宣讲。返校后,学院将安排党员家乡行各实践团队与团支部共同开展红色精神宣讲与交流汇报红色团课,通过多样化形式与全体青年团员集中交流,激活团组织细胞。

4.请于2月28日之前将活动结题书、感悟、宣传资料上交到社会实践管理中心邮箱 kzsj2021@163.com

负责人:兰同学  1628887904(QQ)

许同学 3113496009(QQ)

具体要求请见前期在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群中发布的通知文件。

(三)红色主题征文活动

各本科生、研究生根据学校要求,结合“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梦 我的梦三大征文主题与自身经历撰写文章,抒发真情实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活动要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人提交一份征文稿件,每个本科生团支部至少提交两份征文稿件,研究生团支部至少提交一份征文稿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稿件与支部稿件不重复。稿件提交时间截止至2月22日。

具体要求:

1.征文主题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中国梦 我的梦”

2.作品内容主题鲜明结合切身经历,讲故事、讲体会、谈感受,抒发真情实感。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3.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形式灵活,既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还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征文原则上控制在1500--3000字以内(诗歌不限字数)。

4.征文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5.格式要求:征文采用Word格式,A4型版面排版,按标题、单位名称和作者、正文顺序行文。标题使用二号宋体,作者单位、姓名在标题下居中,小三号宋体,正文小三号仿宋。Word文件以“作品名称+团支部+作者”的形式命名,作品中要注明作者的学院、团支部、学号和手机号。

6.请各团支部于2022年222之前将各班征文分为“团支部稿件”与“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稿件”两个文件,一起压缩打包发到团建管理中心邮箱kztj2021@163.com(本科生)sddx_lpr@163.com(研究生),文件名为“xx团支部红色主题征文x篇”,

本科生负责人:

王同学:1650721662(QQ)

王同学:2450002579(QQ)

研究生负责人:

马同学 875140705(QQ)

孙同学 1443395409(QQ)

具体通知链接(学生在线):https://oa.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1f7398a5-705d-40c4-8e11-ff7052b394dd

若上述通知打不开,阅读通知推文(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49wREyAVYiF2G0Lu3H6yIg

四、活动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活动为我院共青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团支部要认真落实、有序推进。

2.务求活动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照顾各位团支部成员特点,合理安排形式和任务。

3.加强宣传引导。各实践团队和各团支部应积极联系学院宣传中心,做好宣传报道,充分反映活动开展的情况,团队之间及时总结和交流有益经验。

4.筑牢防疫底线。活动开展期间,应当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做好相关检查防护措施。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1月15



附件1

红色云展厅接入方式

接入方式一: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展厅学习

   

接入方案二:

登录“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视频客户端等进行观看学习。

1.登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angshi.people.com.cn/

2.选择党史资料-红色展馆。

                           

3.点击个人感兴趣的展馆进行浏览学习,至少1-2个。

                           
























附件2

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方式

一、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录入

1.登陆支部管理员账号,选择右侧导航栏-团日活动。

                           

2.点击活动发布。

                           

3.根据活动情况录入自定义主题团日活动。

                           

4.点击确定发布成功后,团员即可登陆智慧团建系统查看团日活动内容。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