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强校兴国·体绘梦想”第一期体育大讲堂

作者:唐晨 郭亦玲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运动号召,帮助学生树立体育锻炼意识,掌握正确的健身知识,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近日,控制学院顺利举办第一期体育大讲堂。活动以“强校兴国,体绘梦想”为主题,体育学院副教授张军担任主讲人,学生踊跃报名参与。

讲座伊始,张军以体测为切入点,提出每一项体测项目实际检测的身体素质,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身体不同区域肌肉的作用,并向学生介绍了肌肉的训练方法——抗阻训练。他结合图片与视频为学生生动讲解了各项抗阻训练的动作要领及其所锻炼的肌肉区域,并邀请同学上台尝试。参与人员间积极互动,现场的气氛轻松活跃。张军亲身示范讲解了体测项目引体向上的动作要领及训练方式,为不同情况的同学制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案,指出锻炼的关键在于持之以恒,鼓励学生每日坚持锻炼。学生们自由提问,张老师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提问环节结束后,他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动作的规范,循序渐进,不可急功近利,表达了对学生们坚持锻炼、强健体魄的期望。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次讲座让学生们了解到抗阻训练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控制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体育强国”战略方针,切实践行全面育人的教育目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打造体育健身交流平台,营造学院内积极锻炼、强身健体的浓厚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