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研究生“我的情绪我做主——走进心灵”讲座

作者:闫家政 梁瑞涛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关爱研究生心理健康12月2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我的情绪我做主”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创新大厦413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梁瑞涛主持,部分2021硕士生和博士生参与本次讲座。

     研究生新生面对新的学习阶段和学习环境会产生不同的情绪反应和心理压力,梁瑞涛引导同学们积极分享入学后的科研生活体验感受,以便了解同学的心理需求寻找合理有效的应对情绪反应的方式方法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入学后的学习、科研体验,自己研究方向、学习和生活中产生困惑和收获。接下来博士生刘辉和张衡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规划刘辉博士和大家分享了选择硕博连读方式攻读学位的过程和理由,研一上学期的迷茫和苦闷是很多新生同学都要经历的过程随着继续深入的学习和坚持找到科研的兴趣点,积极和导师同学们沟通交流,顺利度过新生阶段。张衡博士则鼓励大家给自己设立目标并做好规划,主动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同学们的交流反馈,梁瑞涛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指出了不良情绪带给个体的危害,当不良情绪产生后,如何进行调节的自我调节方式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当我们个体的自我调节方式无效时,要积极寻求外界支持系统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心灵交流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知水平,同学们表示,要正确的认识并接纳自己的情绪,学会和情绪友好相处,不被情绪控制,保持生活的乐趣,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