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王宇凡 梁瑞涛 吴晓晴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118日至11日在北京顺利举行。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控制学院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陆续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和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在此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控制学院各党支部通过观看新闻播报、阅读会议公报、和举办交流讲座等形式,回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热议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2021级博士党支部党支书尤金在全面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后,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她认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 定“四个自信”,同时作为一名山大学子,要勇于树立“强校兴国,强校有我”远大志向,力学笃行,求真务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

宝贵经验弥足珍贵。2019级硕士二班党支部党支书孙倡围绕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下的宝贵经验分享个人心得体会。他表示百年党史中沉淀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引航明灯和精神源泉,通过总结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可以帮助新时代青年党员“看清楚过去、弄明白未来”,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史使命催人奋进。2021级硕士一班党支书范崇锋结合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向党支部成员发出号召,他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何其幸运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伟大时代,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要自觉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珍惜目前高校名师的科研环境,为国读书,立志成才,不负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青年党员的使命任务。

积极开展学习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引导促进各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紧密团结地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控制学院持续响应党中央学党史教育号召,着力提升学生党员理论觉悟和党性修养,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铭记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