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十九期春笋讲堂

作者:王冠骁 郭亦玲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19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堂第十九期讲座,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吴疆担任主讲人。

吴疆从“个人科研经历”和“前沿技术介绍”两方面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驱动技术领域的前沿成果。讲座伊始,吴疆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他从“夯实基础,初识科研”、“应用实践,了解科研”、“技术创新,深入科研”三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交流讨论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方法与经验。而后,吴疆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驱动技术领域中的两项前沿技术磁驱动技术和声驱动技术,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地介绍两项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前景。讲座最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吴疆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收获良多,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从个人求学经历和学科前沿技术两个角度带领大家走进机器人与先进驱动技术领域,解答了同学们的求学困惑,拓宽了同学们的学科视野,提升专业素养,明确学涯生涯规划,为自己的未来积蓄力量。控制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始终坚持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过硬专业知识、开阔国际视野、深厚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为国家发展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