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家校共育同发力,坚守初心育成才—控制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家长会

作者:曹骏 郭亦玲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控制学院于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召开2020级学生家长会,2020级辅导员郭亦玲担任主讲人,350位学生家长参会。

会议紧扣“家校共育同发力,坚守初心育成才”主题,围绕“学业规划、心理健康、安全管理、家校联动”四部分详细展开,并对下一步家校联动的目标和重点进行了总结。

会上,郭亦玲肯定并赞扬了同学们在大一学年的成长与改变,鼓励学生在大学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她从学生学习模式的改变和成绩两方面切入,详细地介绍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使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她就学生学涯职涯规划与全面发展等问题,向家长提出建议,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明确职涯目标和方向,为学生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郭亦玲强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是学生工作的原则。家校间应加强联系,加强家校联动,切实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和学院多角度、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获得家长的一致认可。最后,郭亦玲从家校联动层面出发,呼吁家长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发挥好家校共育的优势。

本次2020级学生家长会的顺利召开,一方面加强了学校、学院与家长的交流,拉近了老师与家长间的距离,帮助家长充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提升了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的信心;另一方面,本次家长会践行了控制学院“德业融育”的教育理念,利用家校联动优势,促进家校共育实施,有利于推动学院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砥砺前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