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王冠骁 管位彤 李文振   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11月5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金星与火星的碰撞——漫谈恋爱心理”讲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倩倩担任主讲人2021级辅导员和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刘倩倩以简单的互动提问环节引入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刘倩倩由“金星人与火星人为何不同”起讲,从 “父亲身份不确定性假设”等现代理论追溯到原始社会男女分工的不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了男性和女性之间的差异。紧接着,刘倩倩从“当两人遇到挫折”、“当两人相爱”等案例切入,就男性与女性在相同情况下的不同处理方法展开讲解,点明异性之间相处的正确方式。随后,刘倩倩以“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为主题,展开讲座的第三部分,讲解了爱情中安全感的来源,进一步强调正确恋爱观的重要性与恋爱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情感问题,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恋爱观,提高心理素质,构建良好的亲密关系,全面认识自我,完善自身人格。控制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培养自尊自信和健康向上的心态,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不断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