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2021级硕士四班党支部开展 “研学七一讲话,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之栋、孙之栋、王宇凡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进新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牢记践行党员初心使命,9月2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四班党支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研学七一讲话,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孙之栋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晚9点,会议开始。首先,支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以增进支部凝聚力。随后,孙之栋同志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组成架构及支部委员会具体分工,并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这一主题组织支部成员进行深入讨论。会上,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生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山大情怀,树立高远目标,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引领先锋作用,扎实创新把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坚定的战斗堡垒。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七一”讲话,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孙之栋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体会引领支部成员重点把握好“庄严宣告”、“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及“党中央号召”等核心内容。党支部成员围绕讲话内容分享交流个人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七一”重要讲话向广大青年党员再次寄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的殷切希望,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总书记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最后,孙之栋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章党规,支部成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仰与初心使命,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至此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筑牢强化新生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的坚定初心,帮助新生党员涵养山大情怀,树立远大目标,以实际行动争做堪当强校兴国使命的时代新人,力争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