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有未来,与咖同行——控制学院开展第十六期春笋讲堂

作者:周君 刘慧慧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624日,为帮助本科学生进一步明确升学、就业方向,引导学生做好学涯职涯规划,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兴隆山校区顺利举办第十六期春笋讲堂之“研有未来,与咖同行”学术交流讲座。控制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教授以及博士生导师田新诚教授、陈阿莲教授、王光臣教授、姜明顺教授、刘治平教授为本次讲座主讲,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研究生秘书任玉鑫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常发亮教授从学校文化、学院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结合多项研究成果,具体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情况。随后,姜明顺、田新诚、陈阿莲、王光臣、刘治平等五位学科带头人介绍了智能感知与电子新技术研究所、机器人研究中心、新能源与高校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自动化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的具体情况,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智能感知、机器人研究、工业互联网、物流工程、可再生能源发展、随机控制、智慧医疗等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本期春笋讲堂让学院科研领军专家教授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院学科建设、专业研究方向和成果,从导师角度为学生学涯职涯规划指明方向,并对下一步自身专业发展、毕业去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控制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学术育人新格局,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切实做好学生学涯、职涯指导,培养新时期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全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山东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