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走进心灵”漫谈恋爱心理讲座

作者:郭亦玲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健康向上的恋爱心理,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金星与火星的碰撞漫谈恋爱,主讲人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EMDR学组成员、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倩倩。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刘倩倩首先从恋爱经历问题切入,运用进化心理学解释了男生女生在恋爱过程中差异性产生的根本原因。通过案例描述了男生女生的恋爱心理,分析大学生恋爱中存在的各类现象并给出建议。恋爱过程中,双方都应该多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点名了两星人的相处之策。接着引用爱情三角理论分析了完美爱情的组成,精神上的和谐,心灵上的沟通。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最后,刘倩倩带领各位同学朗诵了萨提亚关于爱情的一首小诗。

走进心灵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控制学院重视心理健康课程与讲座的开展,着力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建设,致力于培养具备健全人格、健康心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623765372862015745.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