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智能医学工程班级开展医学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践出真知”的教育方针,并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高专业认同感,2021525日星期二,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医学工程全体同学在姬冰、李玮老师的带领下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教学八楼开展医学实践学习活动。

1622432669972038534.jpg

上午915分,智能医学工程的同学们首先来到人体科学馆参观学习,人体科学馆的馆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班级成员分为三组,分别由不同的人体科学馆宣讲团成员带领参观,参观的展厅包括胚胎发育展厅,先天畸形展厅,人体各器官系统等多个展厅,宣讲团成员讲解详细生动,并与同学们课本上的知识及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将医学知识变得浅显易懂,直白明了。

在参观完全部展厅之后,同学们又在王立祥、李玮老师带领下来到了手术仿真模拟实验室,体验手术学实验课。本次实验课是一台为家兔治疗肠粘连的手术,首先将家兔麻醉放在手术台上,然后由两名医学生主刀为它切口分离黏连的肠组织并在手术完成之后用线缝合止血。在手术的同时,旁边辅助的同学为智医的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本台手术所用的工具再到对专业与课程的认识,同学们都获益良多。最后,同学们回到了人体科学馆的门口,并分批与宣讲团的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1622432687047022011.jpg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展示了2020级智医班级的良好风貌与积极进取的态度;同时,本次活动还丰富了同学们的医学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与自身的使命感,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医学课程的兴趣,为之后更多更深入地学习医学课程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积极响应了学院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教育实践理念,以“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汇聚发展力量”为核心,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与医学知识,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检验课本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善自我,在奋发有为中实现梦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622432703114061435.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