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我的减压小贴士”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李梦涵 梁瑞涛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我的减压小贴士”心理沙龙活动在会议室4312顺利举行,本次沙龙活动针对研究生科研及生活中存在的压力、如何应对压力等问题展开。辅导员梁瑞涛、2020级硕博不同专业的部分同学参与此活动。

活动开始,梁瑞涛首先引导同学们思考“压力是什么,我们是如何应对的”,现场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倾诉与讨论自己在科研、生活中的压力以及释放压力的方式。大家的压力有科研上的、生活中的、也有我们潜意识里存在的,每个人积极的分享着自己的故事、诉说着困惑,认真地倾听,努力的交流中、从内心深处寻找着有效的应对方法。

1622193515847062428.jpg

然后,梁瑞涛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压力的相关知识,压力的来源包括生理性、精神性以及社会环境性等三个方面,涉及到研究生这个层面,压力又可具体化为学业压力、专业兴趣、与导师关系、择业就业等问题。梁瑞涛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压力,适度压力能够成为激发我们前进的动力,但是过度的压力则会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因此必须掌握积极应对压力的方式,学会合理发泄情绪,主动向身边的同学、老师倾诉,必要时要主动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活动最后,大家意犹未尽,这种自由分享和自我分享的开放式活动,让大家对压力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一些简单易操作的减压小方法,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及生活中正确应对压力,调节不良情绪,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