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202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动员会

作者:陈儒骁 王子毅 郭亦玲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线上顺利召开2021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动员会。会议邀请到了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宋然教授、2017级本科生李宇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辅导员田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宋然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时间流程、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奖励政策。同时,他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相比于传统的科创比赛,具有周期长、项目完整性较高等特点,更能准确体现出学生的科研实力。随后,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李宇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比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引导同学们掌握在创新过程中发现问题、凝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解答关于创新立项、结题、项目研究与实施的相关困惑。他指出,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门槛并没有同学们想象中的那么高,主动参加并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每位同学都能够做好。

田庚对活动进行总结,指出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动员会的召开,旨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知识的认识,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增长创新实干,他再次强调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投身于科技创新,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具有扎实理论和实践能力的现代信息技术人才。

控制学院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学术育人新格局,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院注重发挥发挥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的协同联动,线上线下同发力,在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各环节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广泛开展创新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实现了从入学教育到毕业教育的全链条、全覆盖,推动学院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充分发挥朋辈帮扶和榜样引领作用,整合优质资源,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双创育人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创造中贡献国家。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