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青春歌颂党恩”合唱比赛

作者:苏雯菁 李冰冰 王子毅 郭亦玲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月9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团支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青春歌颂党恩”合唱比赛,重温红色经典,歌声激扬青春和爱国主旋律,嘹亮歌声唱响时代新声,精彩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比赛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歌曲丰富,形式多样,创意元素的灵活运用增加了比赛的欣赏性和艺术性。比赛中,同学们以动人的歌声、真挚的情感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筚路蓝缕征程,歌颂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为积极筹备比赛,各团支部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编排,认真排练,在校园,在教室,在宿舍,到处都能听到同学们的歌声,旋律动人,歌词润心。从《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个体小我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赤子之情,到《灯火里的中国》生动展现新时期中国青春婀娜的发展面貌,再到《我爱你,中国》直抒胸臆地传达出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句句含情,荡涤心灵,是《少年》的相信梦想、执着倔强,是《最初的梦想》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旋律演奏深情,以歌声传达热爱,展现了青年一代筑牢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步伐。

合唱比赛以“回顾党史,歌颂党恩”为主题,在旋律中感悟党史峥嵘,于歌词中传承红色精神。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团支部开展,是学院发挥红色文化的铸魂育人功能,创新四史教育学习形式,推动全员学党史,全员学美育的重要途径。

控制学院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不断搭建美育平台,丰富美育载体,熔铸新时达价值追求,传承山大红色基因,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党史+美育”的精神殿堂,引导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风采,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育传统文化的先行者、革命文化的传承者、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进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620722146706024260.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