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回首百廿校史,赓续山大精神——控制学院顺利举行校史馆参观活动

作者:曹骏 王子毅 周君 郭亦玲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为增进学生对山东大学发展历程的了解,切身感受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提高学生工作骨干的能力,5月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8届学生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骨干前往山东大学校史馆参观学习。

下午3时,参观活动正式开始。初入校史馆,同学们可见印有“为国育贤”的牌匾,120年的岁月,山东大学始终坚守为国育贤的初心,坚持为国家各个领域输送优秀的人才。讲解员详细介绍山东大学曲折的发展历程,无论革命战争时期社会动荡,还是大跃进时期思想侵扰,学校始终坚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理念,“天下”观,“国强”观,彰显着山东大学博大的胸怀和崇高的责任感。山东大学不仅在文化方面卓越出群,在科研领域同样卓有成就:潘承洞的“哥德巴赫猜想”取得重要突破,研究出1+3和1+4;1958年,数学系研制成“山东大学1号”模拟电子计算机。

参观学习后同学们分享交流感悟,王泽昊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山大人,我们应敢于面对历史、积极学习历史、争取创造历史,传先生之志、扬先辈之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青春的热血洒满校园,用青春的朝气谱写山大新辉煌”、陈垚毅感悟“国家和社会寄予了青年厚望,我们没有理由安逸享乐、止步不前,我们应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旗帜,担当起时代的责任”。

   通过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同学们回顾了山东大学百廿光辉校史,切身领悟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感受到无数前辈为学校做出巨大贡献,体会到山东大学百廿薪火传承中“为国育贤”的初心。控制学院着力开展学生工作骨干能力提升活动,以点代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其“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将学生工作委员会作为开展团学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与奉献精神,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的爱国、爱党、爱校的新时代杰出青年,为百廿校庆献礼。

1620441379614045186.jpg   1620441361987054471.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