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美育人,“艺”彩纷呈——控制学院成功举办团支部文化月之“花季告白祖国”才艺大赛

作者:郭亦玲 陈垚毅 乔致远 王子毅 周君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发挥美育育人功能,提升美育素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1日至1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团支部文化月之“花季告白祖国”才艺大赛,正式拉开控制学院团支部文化月的序幕。学院团委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精细组织筹划、积极广泛发动,近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才艺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共有32组参赛选手,通过评委打分和观众现场投票,决出1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制,经评委打分决出最后八强后进行第二轮表演并确定最终排名。在每一轮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准备,表现出众,各展才华,以朗诵、相声、拉丁舞、现代舞、歌曲演唱、竹笛表演、吉他弹唱、乐队表演等多元化美育载体展现个人魅力及美育素养,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在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获得展示与提升,与此同时,全院同学在才艺大赛的气氛中积极投入后续团支部文化月系列活动准备工作,为“献礼建党百年,演绎时代风华”情景剧大赛、“青春歌颂党恩”合唱比赛奠定良好基础。“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建党100周年与建校120周年之际,团支部文化月活动展示了控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丰富学生第二课堂。

控制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总领,构建学院美育体系,以协同育人为抓手,探索育人实施路径,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搭建全方位美育平台。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要求,以美育提升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致力于推动美育大众化,广覆盖,强参与。学院坚持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要求,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铸魂,不断整合优质美育资源,丰富美育载体,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推动全面美育,全员美育,为培养多元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奠定良好的根基。

1618919813696061206.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