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代表队参加“山大杯”羽毛球赛

作者:赵得鑫 王子毅 周君 郭亦玲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体育强国的号召,营造强健体魄、劳逸结合的校园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展现运动风采,4月17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赴中心校区体育馆参加2021年“山大杯”羽毛球赛。

本次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男女混合双打”五种赛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运动员严守比赛规则,裁判认真负责,共同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下午2时,比赛正式开始,控制学院代表队男单、女单组率先入场,第一轮,控制学院对阵外国语学院。比赛开始,双方选手迅速进入状态,开始激烈拼杀,高远球、扣杀、吊球、劈杀等高超球技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比分不断被改写。经过难分仲伯的切磋,最终控制学院男单选手率先取得小组赛第一局的胜利。女子组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护理学院,我院选手严防死守,毫不气馁与退缩,向所有人展现了控院学子拼搏进取的运动风采,虽败犹荣。在奔跑中跳跃,在跳跃中叩击,控院学子怀揣“拼搏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尽情释放青春。最终女子小组出线,但十六进八败北,无缘八强。男单顺利赢下比赛,挺进八强。

赛场上矫健的身姿,脸上洋溢的自信笑容,展现了控制学院运动员的激情澎湃和青春昂扬的风采。“山大杯”羽毛球比赛的顺利举办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锻炼体能、突破自我、展示健与美的舞台,另一方面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控制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体育强国的号召,广泛发动学生,以比赛为载体推动体育发展,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初心,加强体育教育,展现学子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健康的体魄逐梦世界一流大学。

1618823002509025114.jpg

1618823011148046518.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