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开展“跃动青春·校园寻宝”大赛

作者:管位彤 王子毅 周君 郭亦玲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月10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顺利开展“跃动青春·校园寻宝”大赛。本次活动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与支持,共有46支队伍300余人参与。大家踊跃参加,现场欢乐满满、活力无限。

中午12时,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寻宝大赛以风雨操场为起点,设有五重关卡,各有特色。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所有关卡并获得一定的分数,即可取得身份证明和进一步的线索。活动在校园教学楼、快递中心、工训中心等地设置了五处任务点,五个任务地点(除荒山外)均有线索和秘辛,同学们需在其中的四个任务点完成答题、推理等任务以集齐四条秘辛,并推理出最终的藏宝地。此外,为提升寻宝过程的趣味性,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互动,本次活动活动还设置了攻击卡和急救包,以及一些藏有相关技能的神秘锦囊供同学们寻找。晚上6时,随着天色变暗,比赛也进入尾声。最终根据顺利完成寻宝任务的队伍所用时长进行排名,并为其颁发奖杯。

本次校园寻宝大赛致力于贯彻“德智体美劳”融合育人的理念:以组队完成任务的形式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采用答题、推理等通关方式鼓励学生广泛涉猎知识;结合体育四点半课堂活动形式引入趣味性体育运动,鼓励全员参与;以寻宝为契机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出网络,感受校园文化之美;将关卡设置遍布校区以考验学生身体素质,并传达“手脑并用,劳有所得”的价值观。控制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德育为先,智育固本,艺体支撑,劳育为重,积极打造全方位多角度育人平台,积极响应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为打造校园文化、文化校园而不懈努力。

1618218714200006272.jpg  1618218722387082321.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