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作者:李冰冰、王子毅、周君、郭亦玲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牢记使命,4月8日,控制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参加山东大学“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辅导员队伍、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教育。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在本次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中,刘统教授以其新作《火种》为基础,选取“黄埔军校为革命埋下的种子、中国共产党总结武装起义的教训和古田会议如何确定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三大块内容。他结合严谨史料及自己的深刻思考,讲述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振兴中华的革命中一步步走来,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找到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刘统教授对优秀革命党人的事迹进行重点讲解,从浏阳七溪村走到排埠村,感受毛泽东初出茅庐险些送命的惊险;从江西寻乌圳下村走到瑞金大柏地,感受共产党人的“艰难百战多”;从福建上杭苏家坡的山洞再到古田村,感受中国革命的艰难抉择。刘统教授以时间为序,辅以照片和历史实事纪要,细致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人物、重大事件和重要会议,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报告最后,刘统教授指出在创作《火种》这一“寻路”的过程中,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必须要有一只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能巩固政权”、“中国革命必须要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才能取得胜利”的真正内涵。

本次专题报告主题鲜明、生动深刻,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推进 “期颐又逢百廿,四史峥嵘育人”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凸显党史教育育人成效,引导青年党员在党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力学笃行中敢于突破创新,在知行合一中勇于担当作为。另一方面以此响应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家国情怀,践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