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劳育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郭亦玲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劳动教育思想,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功能。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12日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学院绿化专用土地开展了“同在蓝天下,共植青年林”植树活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和志愿者参加实践活动。

下午4时,辅导员和志愿者到达植树地点,在活动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植树的相关知识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干劲十足,挖坑、运树、栽植、培土、浇水……大家相互合作、密切配合,认真细致。辅导员与志愿者一起手握铁锹,挥锹铲土,亲手栽种下一株株树苗。虽然土地不好打理,但依然阻挡不了大家植树的热情。一株株幼苗,裹挟着参天的希望,被细心地植下,为学校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通过这次特殊的开学劳育第一课,学生走出课堂,在田园间感受劳动之辛,体会实践之乐,发现自然之美。在团队合作过程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强化责任担当,培养了实干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劳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从老师的讲话和与老师的交流合作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艰辛、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承载着劳动育人、劳动创新的时代任务。控制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构建劳动实践育人体系,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劳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协同育人,让劳动教育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课”和“必修课”。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