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暨 “展望2021—做最优秀的自己”职业规划讲座顺利召开

作者:刘慧慧   时间:2020-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晚,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讲学堂201顺利举办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 “展望2021——做最优秀的自己”主题讲座。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2018级辅导员刘慧慧出席大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晚上20时,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刘慧慧就2018级学习情况、宿舍卫生情况及拓展培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学习方面,全年级百分制绩点整体较上一学年相比有所提升,其中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班及自动化三班提升相对较大。尽管年级不及格问题、未达到毕业要求问题有所改善,但状况仍不乐观。由此,希望同学们能静下心,仔细分析自身情况做好下一步规划。而在宿舍卫生方面,刘老师表彰了21个优秀宿舍,进一步强调同学们一定按照学校规定,保持宿舍环境干净整洁。接下来,刘老师指出在两年不断完善实践过程中,学院多举措稳步推进拓展培养工作,2018级本科生两年基础要求完成度均在97%以上,“3+4+3”模式的拓培计划完成度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成效良好。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以“控制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意向调研”问卷数据为引,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政策法规及学院近几年就业情况切入,开始了本次“展望2021——做最优秀的自己”职业规划讲座。吴晓晴副书记她强调个人的职业目标和规划都是动态的数据,不同时期的想法都有可能改变,同学们学会规划、学会理性分析判断是最有必要的。同学们要找准自己定位、职业定位、职业选择,并学会从现在开始储备自己的能量,为成功做好准备。之后,吴书记就2018-2021年控制学院本科生就业数据更加直观地分析了当下求职状况,她指出了同学们在求职中遇到的“骑驴找马”、盲目攀高等问题,并给出“用心观察、细心了解、慎重签约、果断决策”的建议。同时,吴书记结合近三年控制学院本科生继续深造的数据,详细讲述了考研、出国前的准备和注意事项。最后,吴晓晴副书记提醒大家不要盲从,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作出正确的职业规划。

 

大会进入尾声,刘慧慧对本次大会进行小结,并指出,本次大会的意义在于抛砖引玉,而“最优秀的自己”是自己给自己的定义,希望同学们做好接下来的考试复习,也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拥抱无悔的人生。

本次大会充分激发了2018级本科生的学习热情,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学涯职涯生涯规划的思考,同时也调动了本学期考前复习的积性。大会深入贯彻控制学院“三全育人”培养理念,持续推进了引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进程,促进了同学们的综合全面发展,彰显了控制学院德业融育的教育理念。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