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青年说之财富大盘点”经验分享会

作者:郭亦玲、单文泓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全面了解大学本科期间的学习内容和知识框架,11月13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讲学堂顺利举办“青年说之财富大盘点”经验分享会。2020届优秀毕业生冯震、元双玲和刘深蓝同学担任主讲人,为2020级新生传授四年来的宝贵学习经验,并解答学涯规划中的疑难问题。2020级辅导员郭亦玲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1605537257876037678.jpg

晚7时,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对即将进行经验分享的三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冯震、刘深蓝和元双玲同学依次上台向同学们展示大学四年来总结的经验。冯震同学借助知识结构图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要点。他指出,对于新生而言,高等数学等几门思维性较强的学科是学习的重点,要将基础扎稳打牢。之后,刘深蓝同学又从学习方法、时间规划、保研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成绩的核算方法,推荐合适的学习资料,并就科创比赛的意义等内容作出详细讲解。元双玲同学在会议的最后向同学们补充了她在大学生活中收获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文化课的学习方法并强调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她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不能忽视身体健康和强健体魄。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就学校生活、学习方法、保研经验、素质拓展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台上的优秀毕业生一一作出详细解答。至此,此次“青年说之财富大盘点”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行一方面为控制学院的新生建立了沟通交流平台,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帮助各位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积累学习经验,助力控院学子树立专业认知,制定学涯发展目标,用自我激励加强自我管理和教育;另一方面,这也充分发挥了朋辈帮扶作用,推动了控院学子间学习经验薪火相传,“旧山大人”带“新山大人”,有利于控制学院学生激发学习热情,明确学习目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