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他山之石”线上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刘彤彤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16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他山之石”线上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2020届四位应届硕士毕业生进行了求职、深造经验分享,2018级近百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

晚上1900会议正式开始,王立康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的招聘要求和备考方法,提醒同学们注重基础,稳扎稳打。黄星灿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博士研究生的申请步骤和注意事项,强调科研一定要沉稳踏实,戒骄戒躁,方得始终。边钧健给同学们普及了选调生的概念、分类、报考条件和与公务员相比的优势,并以自动化为例,展示了2019年、2020年定向选调生可以报考的岗位。边钧健指出参加选调的考生大都水平相近,分差不大,要更注意细节的把握;考试结果的偶然因素很大,要放平心态。拟就职于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杨彤按简历、招聘、笔试、面试四个步骤梳理了她的求职经历,她鼓励同学们,求职季辛苦是必然的,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学会自我调整,保持良好的心态,一次次历练会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挑战中更加坚定和从容。

此次经验分享会提高了2018级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为同学们就业、深造注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控制学院仍将继续开展“他山之石”系列经验分享活动,加强同学间的经验交流,形成传承、互助的就业氛围,凝心聚力为研究生的高质量就业做准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