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团委荣获“山东大学红旗团委”表彰

作者:翟秀茹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近日,在山东大学2020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中,经过公开答辩、学校评审和公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被授予“山东大学红旗团委”称号,同时获评“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此外,2017级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班团支部获“2019年度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2016级周子泰同学获评“2019年度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2016级王诗杰同学获评“2019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另有六个团支部获先进团支部。

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控制学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自身责任,加强班子建设和阵地建设,以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核心,逐渐形成以团委为龙头,以支部为基础,以学生会为依托,以制度为保障,以活动为载体,以宣传为导向的工作机制。发挥共青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工作优势,找准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的切入点,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形成以主题教育为特色的思想工作平台,以基层团建为重点的组织建设平台,以科创比赛为龙头的科技创新实践平台,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美育体育为主体的课外实践教育平台,结合学院实际,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为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2019年,控制学院团委多措并举,将德育潜移默化于引领学习、鼓励行动、宣传做法的日常工作中,继续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在宣传调研、创新创业、社会工作等多个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其中,共有5人获“2019年度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1人获“山东大学2019年度青年突击手”称号,151人获“山东大学2019年度共青团员”称号,1人获“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11人获得“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56人获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另有多人荣获学生校园文体活动先进个人、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共青团表彰。此外,我院教师荣海林、陈桂友等5人获“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吴晓晴等6名团委老师获评7项先进个人称号。

控制学院团委坚持以点带面,号召团员学榜样,看榜样,做榜样,共评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250人、院级优秀团员干部57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院学生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水平,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此次的五四评比既是对控制学院一年工作的总结和梳理,也是对我院日后工作的鼓舞和督促。今后,控制学院将不忘使命、稳中求进,继续深化细化各项举措,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三全育人全过程,全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建设的青年生力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