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郭亦玲、董玉展   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亲爱的毕业生家长们:

您好!

岁月如流,时光如梭。您的孩子即将在今年这个盛夏完成本科四年的学习,四年的耕耘即将收获累累硕果。这个夏天的选择是孩子人生道路上重要的一步,或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岗位,或继续在更高层次接受学术领域的深造。为了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完成就业工作,携手给孩子一个光明的前景,我们特此致信,目的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想让您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形势,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学校协同帮助孩子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调整就业期望值。第二,向您介绍学校及学院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政策。第三,了解和掌握孩子居家学习期间的思想状况,加强沟通交流,帮助孩子树立积极的心态和就业观。

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叠加的双重影响,今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之前,暂停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因此,转变求职思维,适应并选择线上面试求职的就业模式至关重要。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下,希望您帮助孩子认清自身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从自身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以正确的心态、合理的定位、充足的准备和全面的考量选择自己理想中的工作岗位。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校院领导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山东大学充分认识就业形势与任务,大力优化就业服务,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落实就业责任,全校上下共同谋划、共同发力。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全方位、有重点、有效果的开展本科生就业工作,形成上下一盘棋、同心促就业的良好局面,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聚焦六稳”“六保,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增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院高瑞书记也强调,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管理思维,创新工作方式,以学生为中心,切实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在《致毕业生就业同学的一封信》中分享了有关就业流程、部分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以及招聘网站,学院开展空中云分享,助力毕业季活动,邀请企业HR和专业导师为毕业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议,全方位、立体化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

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希望您能了解和掌握孩子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加强沟通和交流,经常鼓励、开导他们,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就业观。面对择业,孩子能够知己知彼,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是能够在就业大潮中脱颖而出的关键。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牵动着家庭的期盼和社会的稳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通过我们和您的共同努力,您的孩子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5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