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 | 我们终会在白玉兰路再度相见——心灵手巧战“疫”情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的疫情终于有了好转

山东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也已经回家

心灵手巧的他们手绘防护服记录鲁鄂战疫情

而仍未返校的山大学子

也在我们这个活动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展现了他们的心灵手巧

以下是本次活动中获评优秀作品的同学名单


厨艺组

范钧宇  高一凡  胡雨辰  李  阳  梁  晓

彭晓娜  申奥委  魏鹏坤  王  彤  姚晨阳

手工组

高  旖 胡作航 翁浩翔

(以上顺序按照姓名首字母排序)

色味俱全的美食

1586911181125048812.jpg

可乐鸡翅是一道以鸡翅和可乐为主料,以料酒、葱、姜、酱油、盐、鸡精作为调料制作而成的美食,具有味道鲜美、色泽艳丽、鸡肉嫩滑、咸甜适中的特点。

1586911209193040816.jpg

麻辣香锅是发源于重庆的一种美食,以麻、辣、鲜、香、油、混搭为特点。操作简单,味道美味,口味多种多样,多种食材可任意搭配,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胃口喜好。

1586911237789031409.jpg

酸菜鱼也称为酸汤鱼,是一道源自重庆的经典菜品,它以草鱼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鱼含丰富优质蛋白,能提供人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还可以增加人的食欲。

1586911264957003455.jpg

炒方便面是一种简单易做的面食,原料简单,易于操作,而且非常可口美味,但是方便面营养成分单一,且含有添加剂;而炒面本身就是一种含油过多的菜品,所以应当适当食用。

1586911291105040379.jpg

芒果千层蛋糕是一款糕点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低筋面粉、鸡蛋、糖粉、黄油、牛奶、淡奶油、芒果、细砂糖等,是一种没有烤箱一样能动手做出来的美味蛋糕。

1586911316127061551.jpg

炸牛奶以鲜奶和糯米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道美食,味道鲜美,属于甜点。此甜品充分保持了新鲜牛奶的营养成分。温油炸后,外皮脆而不硬,内层鲜嫩可口,具有鲜奶的味道。

1586911344146065759.jpg

烤地瓜是用地瓜烤制而成的美味食品,香甜味美。具有和血补中、宽肠通便、增强免疫功能、防癌抗癌和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等功能。

1586911371102056865.jpg

菠萝饭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有助于提高记忆力,而且外形可爱,颜色丰富,味道可口,如果是在考试前期食用菠萝饭的话,还可以减轻学习压力,增加食欲,促进消化,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1586911398902005492.jpg

糖醋里脊是经典传统名菜之一,以猪里脊肉为主材,配以面粉、淀粉、醋等佐料,酸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开。

精致的手工作品

1586911478094048961.jpg

中国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体现着人们追求真、善、美的良好的愿望。

1586911523814064105.jpg

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的民间艺术。它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民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平静了些许烦躁的心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一起并肩前行

总有一天会迎来春暖花开

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聚在白玉兰路

图文 | 社团联合会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