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育全才,勇担使命 | 学生会2016级主席团风采展示

作者:学生会2016级主席团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引导青年学子勇担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院鼓励学生争优创优,涌现出很多学生工作,助学助教等方面的优秀个人和集体。控制学院学生会是控制学院团委下属的学生工作组织,在2018-2019学年的学生工作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第三十六届学生会设主席一人,秘书长一人,副主席四人,他们的个人经历和风采展示如下:

李沛然

在思想上,他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思想教育活动,多次参与学院思想教育类活动的策划工作,身体力行。曾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山东大学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并将会议精神向全院本科生进行宣讲;他曾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现保送至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攻读研究生;在学生工作方面,他曾担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十六届学生会主席一职,先后分管宣传部、生活部和学创部,协助职能部门的工作,积极配合校院党委和团委的各项工作,解决学生权益问题和举办各类活动数十项。曾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线下宣传平台,积极完成学院党委团委老师分配的各项宣传任务。荣获2017年度和2018年度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2018年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称号,获山东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寄语

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做学生工作的同学们更要以这条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做好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学习成绩、综合素质是一种担当;在工作中团结同学师长,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确幸也可以说是一种担当。

希望我们可以用担当两个字来共勉,一起担起美好的明天!

吴佩昊

在思想上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进步。在大学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取得优秀成绩,现保送至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攻读研究生。积极主动开展学生工作,参与进行学院建设,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及时传达和处理学院与老师下达的各项任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在生活中,热爱劳动,与班级同学关系良好,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他也从未缺席,积极参与支教活动、参加公益社团举办公益活动、参与社会实践,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寄语

还记得被问起这三年从事学生工作的感觉时,我的回答是“无悔”这两个字,我希望将来有人问起后面百百千千的学生会人时,你们也能毫不犹疑的说出来。这段旅程也许是开心充实的,也可能是失落伤心的,但是,我们来过,我们经历了,我们坚持了,这已足够。

王诗杰

控制学院第36届学生会副主席,各方面综合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她思想进步,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连续三年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员;她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名,曾多次获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并于2018年被评为年级唯一一位山东省优秀学生;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科创竞赛,曾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等奖项。此外,她多才多艺,积极参与实践服务活动,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十佳志愿者、校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都是对她的激励和肯定。热爱学生工作的她先后在学生会任文艺部、艺术团干事,文艺部、艺术团部长以及副主席职务,分管青志服、文艺部和艺术团,获评五佳部长、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寄语

和控院学生会相伴的三年时光,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五个一起走过许多艰难和快乐的小伙伴,还有很多无话不谈相伴成长的学弟学妹们,这些友谊都会是我最温暖的收获;在这里,我奉献热情、锻炼能力,提高自己的同时也陪伴学生会一起成长。

我相信在一代代控院人的努力下,控制学院和学生工作委员会一定会越来越好!

董逸群

思想上,她忠诚党的事业,作为一名党员,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分管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新青年学会,带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建设,连续三年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学习上,她刻苦努力,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现已保送至中山大学;科创方面,有在申专利一项,曾获得全国生物医学工程竞赛三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奖项;此外辅修的法学第二学位也取得优秀成绩。社会服务方面,她心怀仁爱,乐于助人,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获评山东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对于学生工作,她满怀热情,竭诚服务同学,作为团支书,带领所在团支部连续三年评为山东大学先进团支部;积极参与年级和学院的组织建设工作,起到了较强的模范带头作用,获得山东大学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寄语

如果要为我的青春写个故事,那必定离不开置身于控制学院学生会中的点点滴滴,这个促使我不断成长的大家庭,也是充满着爱心、真心、诚心、信心的温馨海洋。三年多的时光,虽然匆匆而过,却始终快乐着并充实着。不久之后我们即将散成满天星,回眸过往,最触动心弦的依然是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痕迹。衷心祝愿我亲爱的学生工作委员会继续砥砺奋进,谱写华美的乐章!

刘江涛

在思想上,他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觉悟,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始终牢记学生第一要务,刻苦努力,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获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现已保送至山东大学控制学院继续进行研究生学习。在学生工作方面,刘江涛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支教团团长,深刻落实为同学服务的理念,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开展各项工作。在实践服务方面,刘江涛大学期间共参加八次社会实践活动,获山东大学社会实践奖学金,带队获得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山东大学优秀支教团等荣誉;在志愿服务方面,秉承“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信念,多次参加支教活动,并于毕业后前往新疆继续进行为期一年支教活动。

寄语

感谢学生会带给我的成长和改变,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光是我大学生活最耀眼的回忆。参加学生会、投身学生工作是我大学生活中最认真的选择。我来到过,我看到过,我经历过。

孙红伟

思想上,孙红伟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端正,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修养。学习上,他积极刻苦,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现保送至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攻读研究生。课下,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学生会工作的三年里,主要负责社团工作。在学院领导下对学院社团进行发展性引导。同时自大一开始,在班级内担任生活委员职务,负责同学们日常生活权益调研以及班费管理等工作。大学四年来曾获得过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大学社团活动先进个人,山东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山东大学社会实践活动校级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

寄语

疫情当前,更是体现我们学生工作委员会人担当的时刻,做好每一次线上活动,用我们的行动去做好控制学院育人工作,承担属于我们的责任。疫情过后,希望我们控制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迅速调整,变得越来越好。虽然已离开这个组织,但我心仍在,我人仍在!加油,同事们!

1586660032970085875.jpg   1586660041822018653.jpg

控制学院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负责统筹协调学生会各项工作,积极配合控制学院开展德业融育和五育并举的育人方略。一年来紧张忙碌的工作不仅赋予了他们很多难忘的记忆,更锻炼了他们的各项能力,目前主席团六人全部取得推免名额,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方面也分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未来控制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将继续扎根同学、服务同学,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请广大老师和同学监督!

图文 | 学生会2016级主席团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