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度时艰 | 控制学院班级风采展示(三)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18级自动化四班

这个寒假本应是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时,却因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扰了人们正常的假期生活。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落实山东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了响应学院“风雨同心,安危与共”的号召,为了丰富班级同学的假期生活,2018级自动化四班团支部开展了“防控疫情,你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为了帮助支部成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同时提高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团支部开展疫了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班级支部成员按照寝室分组,每组负责一天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任务,通过电视、网络、新闻、科普贴、疫情情况等内容,以视频、推文、贴士、PPT等形式,在班级群聊里进行宣传。此外,班干部也会及时分享丁香园公众号、共青团中央公众号、学校专题网站的相关新闻内容,以进一步加强宣传效果。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团支部会通过针对性的问卷调查以及选出最佳宣传小组的投票,来检验宣传效果。

小组接力,科普辟谣

1584416367798051206.jpg     

海报视频,加油打气

1584416419017039820.jpg     

每日打卡,充实自我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忽然被充值的寒假生活,显得有些悠长。为了引导支部成员充实度过假期,本班团支部开展了“每日做一件有意义的小事”打卡活动,内容不限,只要令班级同学感觉每天有所获即可。活动一发布,就收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呼应。

   

   

   

充电提升,珍惜青

略显漫长的假期生活,正是充电提升、回顾展望的大好时候。本班团支部就控制学院、学生在线、青春山大等公众号及网站发布的有关内容,整理了一份假期充电生活小总结,帮助支部成员参考选择。许多同学也选择了自己的将要学习的小技能或者充电内容。刘通同学初试Pr,Ae等应用,为武汉做了一个加油视频,受到导员刘慧慧老师的称赞。

18自动化四班.jpg


   

这个假期虽然因为肺炎疫情而使人不安,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中,同时也是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展现共青团员先进性的宝贵机会。2018级自动化四班团支部从疫情防控、打卡活动、充电活动三个方面积极开展了本次活动。在提升支部成员防疫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这个冬天

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更加寒冷

自四的每个成员

也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

寓学于思,休整回望

为在复苏时节

意气风发,盎然生长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