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学习新思想,进入新时代

作者:李蕴奥 梁瑞涛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2:00,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会一课”讲座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3307开展。本次讲座由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讲,旨在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好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堂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新思想,进入新时代,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践行者。高书记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近百年的风雨进程。从中共一大的南湖游船,到党的十九大的不忘初心,将每一个时间节点的关键事件向同学们一一道来。高书记说:“我是一个70后,我这个年龄经历了我们国家重大的变革历程。”从改革开放到今天的新时代,高书记从自己的回忆和经历出发,举自身例子,用事实说话,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引领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到课堂之中。

这次党课,高书记特别强调了文化自信。“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国拥有唯一保留传承至今的文明。中华民族和中国文化里的家国情怀,是国家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来源。”他鼓励党员们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树立自身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强自身的文化素养。

同时,面对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们,高书记语重心长的叮嘱,踏入社会后,同学们可能会有剧烈压力和心理落差,所以要保持一颗谦卑平和的心,不断扩宽自己的眼界,努力成为一名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新青年。书记的话语时刻提醒着毕业生党员,要坚定正确的信仰和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讲座最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也来到了现场。他寄语党员们,要有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觉悟。在毕业后也要保持一颗初心,发扬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展现出山大学子的优良作风。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