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诗韵青春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美育建设,4月15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了诗韵青春朗诵比赛。控制学院16级辅导员郭亦玲老师和17级辅导员李文振老师以及部分主席团成员担任此次比赛评委,16级、17级全体班级参与比赛。

比赛分两场进行,16级各班于晚上进行比赛,17级各班级于当日下午三时许开始比赛。在下午的比赛中最先上台的是物流工程班的同学,伴着缓缓的音乐声,他们的声音渐渐响在现场,一首《国爱无声》赢得台下一阵掌声。随后自动化三班带来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测控一班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用激昂慷慨的语调将诗歌中对祖国母亲的爱意淋漓尽致地流露出来。而自动化二班地一首《月光下的中国》,渲染了一种独特的温柔气氛。后续班级陆续上场,第一轮比赛也在卓越工程师班《我的南方和北方》的朗诵中结束。第二轮创意朗诵比赛随即开始。

第二轮创意朗诵比赛形式以朗诵为主,可辅以歌曲舞蹈等表演。各班同学在舞台上尽情发挥,演绎着古代诗人的激荡人生,用舞蹈与音乐展现古代诗词的美韵。婉转的《蒹葭》,仿佛让人看见在水伊人似乎就在远方;一首铿锵的《将进酒》,仿佛使那千年前莫使金樽空对月的李白现身眼前…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中华诗词的美学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比赛最后的飞花令以“花”为题,参赛双方须分别答出含“花”的诗句。各班派出代表参赛,他们被分为A、B两组,你一句“春花秋月何时了”,我一句“看尽长安花”,在词句的对抗中,使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展现的淋漓尽致。

此次朗诵比赛弘扬了中华诗词的美学精神,诗韵青春的主题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美的熏陶。诗歌朗诵不仅通过爱国诗句展现了当代青年热爱祖国的情怀,更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五千年来中华文化的深度内涵,弘扬了传统的美学精神。

(文/ 吴逸敏 审/梁瑞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