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国家重点学科简介

作者:   时间:2009-04-02   点击数: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本学科 1984 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山东省信息领域第一个硕士点。2000年获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 年设立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2005年获“控制科学与工程”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2007年被批准为“控制科学与工程”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本学科 1996 年以来一直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强化建设重点学科,还是山东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学科所属的自动化本科专业是山东省本专业唯一的品牌专业。学科建有“工程系统控制”、“可再生能源与电力电子节能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现代物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现代焊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研究中心近年来,该学科在复杂系统最优鲁棒滤波与控制非线性系统理论及应用、电气传动系统与功率变换装置的先进控制、能机器人技术、综合自动化与现代检测技术、现代物流系统及其优化技术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术梯队合理,并形成了一个从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到产业化研究与推广的完整的产学研体系.


    重点学科网页: http://control.sdu.edu.cn/subject/

 


  

上一条:控制论研究中心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