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关于2021年博士“申请-考核、硕博连读” 招生考核复试的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依照《山东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以及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关于进行2019级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转博资格考试的通知》要求和《山东大学关于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规定》(山大研字〔2020〕70号)规定,学院招生领导小组成立专家审核组对2021年以“申请-考核”方式报考我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以及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转博申请考生的资格进行审查。根据材料审核结果,确定“申请-考核” 58 人(附件1)参加复试、2019级硕士研究生转博17人(附件2)参加考核与复试。另受“新一代半导体大平台”委托,报考“新一代半导体大平台”1名考生(见附件3)随我院一同考核复试。现将考核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在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2021年博士招生考核复试专班,负责选聘相应人员组成疫情防控、材料审核、 综合素质考核等专项工作组;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对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进行保密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并签署“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人员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5)和“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安全保密责任书”(附件6)。

二、复试方式

复试方式:采用线下现场考核面试方式(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因疫情防控出现重大突变情况的应及时联系我们。 

三、报到时间及提交材料

1.报到时间:2020年12月29日下午。

2.报到地点: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控制学院教学四号楼3层319室。

3.报到时提交材料:

①全体考生均需提交“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4);

②省外考生还需提交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③全体考生均需缴复试费200元(现金)/人。

四、考核面试时间及地点        

考核面试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上午8:30开始。

考核面试分组及地点另行公布。

五、考核面试内容

1.“申请-考核”考生考核复试内容    

英语、专业综合、综合素质考核(含科研能力、培养潜质、心理健康等),均为百分制,综合素质考核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硕博连读”考生考核复试内容

英语、基础理论知识、创新能力及培养潜质,均为百分制。

六、总成绩计算及录取

1.申请-考核考生总成绩计算:根据材料审核成绩、英语考核成绩、专业综合考核成绩、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综合计算总成绩,其中,综合素质考核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根据导师招生名额情况,择优录取。

2.硕博连读考生总成绩计算:根据英语考核成绩、基础理论知识考核成绩、创新能力及培养潜质考核成绩计算总成绩,根据导师招生名额情况,择优录取。

七、体检

体检工作在拟录取后进行,拟录取的考生必须进行体检,不进行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具体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 通过“申请-考核”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除我校专任教师和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实验课程的工程实验人员外,录取类别均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人事档案、工资关系于2021年7月15日前转入我校。对不能按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档案、工资关系转入我校的,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加QQ群:598528150 (控院2021博士招生复试)。务必以“姓名”+“申请考核”(或“硕博连读”)方式命名加入。


联系电话:(0531)88392126

联系人:任玉鑫


                                      控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12月23日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