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作者:任玉鑫 韩旭   时间:2019-07-20   点击数:


趵突腾空迎新雨,九州才俊荟泉城。7月10日至12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收到647名全国优秀大学生申请,经过筛选,共有112名大学生获选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1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千佛山校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由研究生教务老师任玉鑫主持,副院长常发亮致开幕词并介绍了控制学院发展历史、学科队伍和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以及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随后,自动化所、机器人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过程控制研究所和电力电子节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中心(所)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情况。

1DC7F

1E07E

1D576

11日下午,学院分专业、按方向分组对所有营员进行面试考核,着重考核各营员的专业基础、英语水平、综合能力和素质,以及发展培养潜力。

12日上午,夏令营继续在报告厅举行。机器人研究中心的田新诚教授针对炙手可热的制造智能化和智能机器人发展历程、存在问题,以及应对策略,做了关于《制造智能化与智能机器人》的学术报告。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刘治平教授结合自身在生物医学信息方面的学术研究,为各位营员奉献了一场关于《生物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的精彩报告。学术报告过后,常发亮副院长致闭幕词,并热情回答了营员的相关问题,增进了了解。

12日下午,夏令营营员分头参观了意向实验室,了解实际科研工作,并与意向指导教师进行深入的座谈,进一步熟悉了彼此。

EA2F

F58B

 二十岁风华正茂,七十载风鹏正举。昂首奋进的控制学院,热忱欢迎青春奋斗的全国优秀大学生,愿与大家相约泉城,相会山大,相知控院。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