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成功举办“研途心启路”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为增强研究生新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全面提高学生的自我调控能力,1016日上午9点和1023日下午2点,我院分别邀请了山东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许晓梅老师和马道伟老师于学院报告厅为2018级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研途心启路”和“成为更好的自己——研究生恋爱心理”的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许晓梅老师的讲座围绕“自控力”的主题展开,许老师首先为大家剖析了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同时指出同学们对这些心理问题的认识误区;接着用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同学们在面对各种心理压力时的反应;最后,许老师根据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一些有效的解决办法,并为大家力荐了一本帮助自我管理的书籍——《自控力》。

马道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恋爱与婚姻的阶段论,并指出“关系的建立需要维护和经营,是个体人格完善和成熟的重要过程,人在亲密关系中的成长会带来生命的丰富和完善。我们要为自己的成长负责,不断提升和发展自己,用成长与发展的视角来对待恋爱关系。”

两次精彩纷呈的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自我和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对今后同学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刘佳鑫、陈洁

审核:梁瑞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