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自动化系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国良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2020年12月31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举办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由自动化系副主任刘国良主持,自动化系主任吴皓、副主任陈桂友和辅导员范崇峰分别致辞,教师代表杨西侠、李晓磊和宋然参加了本次会议,2021届自动化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皓主任围绕如何做好毕设,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思想上要重视,强调了毕业设计环节在大学四年中的重要性;第二要付诸行动,不能懒,光想不做毕设质量不能保证;第三要合理安排时间,把考研复试、找工作等事情与毕设关系处理好。刘国良副主任分别从毕业论文时间点安排、双向选题方式方法、论文撰写与大小组答辩、考勤纪律等方面介绍了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重点说明毕设与普通课程不同,是问题导向。同学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调研相关的前沿文献资料,了解别人如何解决的,自己又如何在别人基础上提高和创新。陈桂友副主任呼吁同学们围绕毕设过程中的问题,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保持沟通,加强感情培养。

辅导员范崇锋首先感谢了各位专业老师的详尽的讲解,感谢老师们不辞辛劳来到兴隆山举办这次毕设动员会。他指出毕业设计是本科生大学四年的最后一项任务,是对大学四年所学知识的一个总结。毕业设计会有一定难度,但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是知识与能力的收获,让同学们系统的接触科研与学习论文的写作。希望每一个参与的同学重视毕业设计,能够学有所得。针对接下来的期末考试,范崇锋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遵从考试纪律。与此同时,因为今年疫情原因,也希望同学们加强对自身的防护,注意人身安全,离校回家后尽量不离开驻地,做好防护措施。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和线上资源,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做好毕业设计,为大学四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