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06 11:14:35            点击次数:     18194    

全校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就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术不端检测安排

(一)检测方式

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须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检测工作由各学院具体负责执行,检测网址为https://pmlc.cnki.net/school/,账户的用户名、密码与往年相同,详细检测流程请参考附件1

(二)检测时间

检测系统开通时间为57日,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学安排,在答辩前完成论文(设计)检测工作。

(三)检测标准及要求。

1.送检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例在30%以内(含30%)视为合格,超过30%视为不合格。

2.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生修改并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再复检一次,复检合格可参加答辩复检不合格不予安排答辩。

(四)检测文档要求

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原则上统一使用Word文档,命名方式为: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例如:谢赛格_200800010001_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影响因素研究.docx

从本届起,上传的检测论文须包含论文封面,封面信息须填写完整,系统会自动识别,基本信息不全,系统将自动拒检。(上述信息仅用于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内识别,第三方不可知。)

(五)检测信息上报存档要求

检测工作结束后,须将系统内生成的检测结果导出至Excel表格,形成检测情况汇总表,并附检测情况分析(检测总人数、 初检不合格人数、复检不合格人数等),电子版和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jwk@sdu.edu.cn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报告须存档留存。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

各单位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后,可组织答辩工作。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采用线上方式,分批次按程序开展。线上答辩组织的有关事项请参考《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指南》(附件2),在保证程序完备和答辩质量的前提下,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灵活组织实施。

各单位要提前制定《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方案》,明确答辩委员会成员及职责、答辩形式及流程、时间安排、线上答辩平台、答辩秘书等事项,并将方案电子文档发送至jwk@sdu.edu.cn

为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答辩成绩须于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以上工作原则上于5月底前完成。

三、其他说明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体要求、文本格式要求等见《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2020届山东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的推荐工作另行通知。

3.毕业生按照装订要求将毕业论文(设计)装订成册,待返校交至学院盖章存档。毕业论文(设计)封面模板参见附件3, 封面打印使用180g银灰皮纹纸。相关材料的签字工作可使用电子签名完成,若无法使用电子签名,可在返校后补办。

4.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由本科生院出资购买,检测指标仅限于为本科毕业生使用,各学院不得为外单位或其他学院的学生检测,或有偿检测。

5.其它未尽事宜请与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孟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65366

本科生院  

202056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