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制学院2020版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122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创新大厦415会议室召开了“2020版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聪教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阿莲教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朱文兴教授主持会议。

姜兆亮对山东大学新版本科人才培养建设方案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新版培养方案在指导思想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修订过程中应强化目标导向、坚持示范引领、坚持学生为本、注重传承创新,从综合素质、实践创新、立德树人等方面来构架学生培养方案。姜兆亮对专业培养计划、重点提升计划、创新实践计划和拓展培养计划的学分和课程设置以及双学位专业、辅修专业和微专业的设置,还有本科国际化课程学科平台及其体系建设等进行了全面说明。

会上,朱文兴对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点进行了梳理汇总。各专业负责人纷纷发言,围绕本专业新版培养方案中相关课程设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系统推进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控制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与时间节点,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控制学院各专业及特色班级负责人,教学骨干,本科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