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本科教学 > 正文
控院男篮征战”山大杯“总决赛获得亚军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山大杯篮球赛第一天,控院与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机电学院展开了较量。前三节由于缺少强硬的内线,控院的篮板保护得并不是十分理想,快攻反击也没有打出来。

但是第四节刘钊江连续拼抢下前场篮板,再加上钟允航连得四分,提振了院队士气,防守强度随之上升,最后控院赢下了比赛!

 

 

当天下午控院的第二场比赛开始,对手是计算机学院。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差距,院队决定让主力尽量休息,让替补多进行练习,掌握更多的比赛经验,为之后的赛程做准备,最终控院大胜!

 

俗话说,冤家路窄。第二天是和死对头软件学院的博弈。整场比赛我们的队员防守态度十分积极,回防速度很快,使得他们的反击一直没能顺利打开。

但是他们外线三分命中率十分高,使得他们一直能紧咬着比分。尽管钟允航连续突破内线造杀伤,并且在第四节前半段取得40:33领先,但是在最后关头,对方强势反扑,连续打进两个二加一,咱们的防线没有挺过进攻的浪潮,被 反超了比分。

最终,控院遗憾落败

 

第三天,不知不觉赛程已经进行到了半决赛。控院的对手是体育学院。尽管对手有着强大的身体优势,但是院队毫无惧色,上半场打出24:10的攻击波,建立领先优势。

但是到了第三节,由于我们的内线比赛经验较少,防守不及时,让对方频繁得分。在常规赛最后四十五秒,体院15号连进两记三分,强行把比赛拖到了加时赛。

与体院的比赛本就是一场防守大战,经过常规时间的鏖战,加时赛中对手拥有体力上的优势,最后控院遗憾落败。

 

经过之前比赛的角逐,控院顺利进入总决赛的二三名之争。而控院本次对手是机械学院。比赛开始前夕,院队进行了缜密的安排。

第一节让主力尽量休息,为最后的决战保留体力。在常规时间快结束前,控院一直领先对手三分。却不曾想在第四节末尾被对手造了犯规,通过罚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由于常规时间里,院队主力获得了较多的休息时间,在加时赛中院队体力方面占优,并且最后凭借着国文的两秒关键中投杀死比赛,控院以47:45战胜机械学院!

 

因为体院的成绩不参与排名,控院取得亚军的优异成绩!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激烈的比赛后,控院8号黄继开因剧烈运动导致视网膜脱落。在在校方的帮助下,已于昨天带回济南齐鲁医院进行手术,现在正在康复阶段。希望黄继开同学能早日康复!

 

 

最后,由衷感谢梁老师悉心的指导和关怀。看似只有三天的赛程,但是梁老师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就跟着院队坐车到了青岛校区,路途的艰辛想必不用多说。不仅如此,从开始到结束,每一场比赛梁老师都如影随形,给了院队强大的后援支持。梁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张月  /梁瑞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