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控制学院2017级3班党支部参观济南英雄山烈士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20173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团员代表10余人一同前往英雄山,重温红色经典战役,重走革命精神路。

今年是济南战役伟大胜利70周年,在党支部的组织和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济南英雄山烈士纪念馆。走进馆内,陈列着1948年济南战役的情况介绍和当时使用过的战斗武器,墙上挂满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橱窗里摆满一件件陈旧的文物,此情此景,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在场的参观人员无一不被带入1948年中秋月圆的前一天——济南战役打响。1948916——24日,华东野战军采取攻城打援同时并举的作战方针,以14万人攻城、18万人阻援打援,历时八天八夜浴血奋战,全歼济南守敌十万人,俘获了国民党第二绥靖区司令官王耀武等,一举解放了济南全境,取得了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揭开了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在纪念馆二楼一个金黄展厅的四面墙壁上,镌刻着在此次战役中英勇就义的5000余名烈士的名字,密密麻麻的名字让人震撼至极,与展厅的相通的隔间中央有一个电子触摸屏,将手掌放置在屏上可以为烈士们献花,以此来表达我们的缅怀之情和敬佩之意。

至此,济南英雄山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了解了济南战役起因、经过及意义,重温了那段炮火中的战争岁月,更是给我们上了一次爱党爱国的教育课。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上好爱国必修课,有义务焊接历史未来,有责任传承红色基因。

(文图/蒋雨良 孙九博 刘晓倩 丁丁)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