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作者:   时间:2017-11-16   点击数: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文件要求,于20171111日组织教工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到革命圣地沂蒙山,学习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学习参观活动。    

我们首先来到了位于费县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走进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先辈用过的物品,仿佛把在场的党员拉回到了1941年的那场艰苦卓绝的大青山战役中,面对日军5万余兵力的大扫荡,抗大一分校校长周纯全带领全体战士用生命开辟了一条突围之路,保卫了山东的革命力量。大青山突围战中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在山东的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他们的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的震撼了在场每一位党员。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之后,我们来到了沂南县的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首先我们参观了红嫂明德英展馆,听取了红嫂明德英乳汁救八路军伤员的感人事迹,新中国成立后,老人又把自己的儿子、女儿、孙子等送入了部队,继续支持国家建设。红嫂王换于一家人主动帮忙照顾罗荣桓、王建安等革命干部和革命烈士的后代、照顾重伤病员毕铁华、冒着生命危险埋葬陈若克烈士的故事,无不让人动容和钦佩。像明德英、王换于等只是无数红嫂中的一个缩影,在抗战期间,沂蒙老区有15.5万余名妇女先后以不同方式掩护了9.4万余名革命军人和抗日志士,4.2万余名妇女参加了救护八路军伤病员的工作,她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对人民军队的无比热爱。她们的大仁大义、她们的无私奉献、她们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让我们理解了红嫂精神、记住了红嫂精神并要积极传承下去。

在纪念馆门前,在场的所有党员庄重的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传承沂蒙精神。这次参观学习,让参与的每一位党员老师受益匪浅。在全校师生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中,我们把沂蒙精神、红嫂精神内化为引导我为双一流做贡献;教育、服务、管理同学行动上。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为培养世界一流本科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供稿:梁瑞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