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参观山东省党史馆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129日,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举办的参观山东省党史馆活动顺利举行。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书记梁瑞涛老师带领党支部13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早上830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乘坐校车前往省党史馆。山东省党史馆建于1991年,总共分为三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层进行参观,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的探索与成就。经历过内乱与整顿、徘徊与转折,最终我们党迎来了新世纪与新发展。据悉,这次的参观活动使每位同学都深有感触。

参观完毕后,孙倡同学带领大家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当他们举起右手,掷地有声地念出入党誓词,说出自己的名字时,他们也更加明白自己身上多出的那一份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山东大学学生,要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业,助力学校更好地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成员,要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发展,将其切实体现在我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

今天是129日,是一个有重要意义的日子。1935年的今天,“一二.九”运动在北平爆发,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之所以挑选这样的一天,举办这样的一个活动,是希望大家能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作为一名爱党入党的同学,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提高自己。梁老师总结并告诫在场的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志,“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本次省党史馆参观活动旨在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不断提升控院学子思想道德素质,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控制学院也将继续大力开展系列活动,认真践行“两学一做”重要举措。

 

/杜昊 李雅婷          审稿:梁瑞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